權力、金錢、地位


人生告訴你這些是最重要的
像是一座巨塔,將每個人都封鎖在裡面
誘你一直往上爬,誰也走不出去
除非,你夠勇敢。

擺脫人生所告訴你的這一切,能夠真的明白…
人生,其實只是一場騙局
到了最後,你就會知道
原來最重要的,都不重要了…

 

一樣的白色醫袍下,各自包裹著不一樣的心情,看似聖潔寧靜的白色巨塔裏,正悄悄醞釀著一場無法
遏止的權力鬥爭,內科與外科主任為了角逐醫院院長的職務,兩派人馬劍拔弩張,一場爾虞我詐的人
性角力就此展開…

 

首播 :

週一至五20:00-21:00

重播:

週一至四23:00-24:00
週五22:30-23:30

(劇情介紹來自官網!!)

------------------------------------------------------------------------------------------------------------

之前,某日本台播映日劇 "白色巨塔" 劇情是現今敏感的話題:貪污.醫療鬥爭以及疏失.....

 

引起一股討論風潮!更因為網友熱烈討論與請求又再重播了一次!

 

當然...我可沒放過!當時的我相當著迷這齣日劇!!

 

如果錯過!不管再晚也要給他爬起來看重播!不看的話...整個人猶如有煙癮卻不能抽煙那種渴望的

痛苦阿~~(只是比喻!本人沒抽煙!!)

 

過了幾年後...有一齣連續劇讓我現在又有那種煙癮的渴望!!我想"山崎豐子"老師 (日版白色巨塔作者)

 

應該沒有料想到"台灣"有個"侯文詠"他的白色巨塔寫的劇情能跟日版的"不分軒輊"!!

 

當然~原點還是有醫療與權力的紛爭在!但....侯文詠老師的白色巨塔多了幾些元素在~

 

日版的當然是有親情.愛情裡頭的成分存在....但!在我的想法上~

 

日版整個劇情以教授選舉時期的權勢鬥爭.貪污與醫療失誤所引發的法律糾紛為主....

 

光是以上幾點再加上大牌演員精湛的演技就足以讓人看的過癮!!

 

本來我以為侯文詠版本的劇情應該跟日版的差不多~之前再書店看到台版"白色巨塔"時...

 

還很失禮的以為侯文詠老師是日版的翻譯勒!!(真是不好意思~)

 

其實在看台版的白劇時~我以日版拿來比較....現在要換對山崎老師不好意思了!

 

老實說...我覺得台版的"更勝一籌",剛剛我上面有說過台版的白色巨塔多了幾些元素!

 

他在權勢.醫療方面的鬥爭詮勢得讚,還有在愛情.親情方面比日版更深植人心!!

 

我很重視"演技"就算劇本在怎麼好!只要演員演技濫!那就像一首被歌詞拖累的好歌一樣!!

 

意思就是"整組歹了了"(台),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不好意思!我要說難聽話了!!老實說...我很不屑看那些偶像劇!!演技普普.劇情芭樂兼噁爛

 

老拿韓劇.日劇經典來翻拍!沒啥創意!整齣戲以"俊男美女"偶像為主!好來迎合一些追星的

 

國.高中女生們!!一些演技好的老演員淪為陪襯....(對白噁爛到讓我爆笑!!)

 

有幾齣偶像劇格調低到一個不行!!我也不方便在多說是哪些...以免引發網路惡罵的世界戰爭!!

 

台版的白劇頗令我滿意的!看著一堆演技精湛的名演員在大尬演技...整個人過癮的雞皮疙撘

 

掉滿地了!!真的不能錯過這齣難得的連續劇"白色巨塔"!!日版的也即將要重播~

 

兩者給他比較一下!!

 

---------------------------------------------------------------------------------------------------

下面是白色巨塔的官網!去了解一下吧~

 

http://the-hospital.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ny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