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號(雙十國慶)我跟我媽去台北參加我大姑女兒的囍宴!!

但老實說....我們都不是自願去的......我們家三個小孩一聽到要去台北

吃喜酒!馬上!想都不想直接說"不去"!!我媽也一付興趣興趣缺缺的樣子~

我爸媽還因為這個還吵架....後來就變成下面圖片的局面了.....

(我看我媽可憐,休假陪我媽去....)

 

太讓我囧rz了.....

 

3.jpg  

想睡到一個不行...z z z....

 

是阿~各位客倌們阿~你有看過凌晨三點半去吃喜酒的嗎?

而且,我們親友團太龐大了~需要包"遊覽車"帶團上台北!!太屌了~

車上為啥只有我們?因為遊覽車還要去載其他親戚~

我們從凌晨三點半那邊坐車坐到快中午十一點半那邊.....太折磨人了.....

劍湖山那段路程都還比不上這段累!!

司機還很雞婆的給我繞到"士林官邸"說要帶我們去看總統家~

 

4.jpg  

一個家那麼大會不會太囂張拉~(怒)

5.jpg  

很明顯可以看到~對!我就是照好玩的!!而且我還跳下去照這麼一朵花....= __=;

6.jpg  

 

笑容當中帶有那麼點"疲累"

7.jpg  

好天氣一個!!

8.jpg  

 

(感覺好像只是陪我媽進去上廁所~才近逛沒多久就出來了)

 

9.jpg  

心裡幹譙司機雞婆~結果還是沒志氣的進去逛一逛 =__=;

大家在這邊待沒三十分鐘就準備出發前去喜筵會場~可能大家都餓了吧!

 

(坐在車上無聊拍的!近照功能照的還滿清楚的~)

10.jpg  

 

大家應該都有別過吧!吃喜酒必要別上的 "難為情假花別針"

我剛還帶著進去逛官邸....遊客一看到我就知道我等下要去吃喜酒!!

好丟臉!!忘了拿下來~

11.jpg  

 

知道等下要去吃飯而流露的高興表情~oh! ya~

12.jpg  

 

到了餐廳我們還坐錯位置坐到"女方朋友"還在那位子啃了一段時間的瓜子.....

好像大伯說我們坐錯位置要做"女方親友"才對~超難為情!!

(對我來說~這算高級了!)

13.jpg  

(滿逼機的插花法....可能這是台北人的藝術吧! 嗯! 嗯! )

14.jpg  

 

(高級的地方就是高級!連濕紙巾也高級了起來~像個雪笳一樣!!)

15.jpg  

(柳橙芭樂汁!哈哈~這個就有點南部了吧~)

16.jpg  

 

(只是菜單而已~就覺得很好吃了!!)

17.jpg  

(左到右:辣椒醬-甜麵醬-吃起來像麥芽糖的醬-吃起來酸酸的醬)

18.jpg  

我的姪女!前面的叫:楊容 (陽樓?)後面的叫:禎玲 (用台語講叫"真冷"!)

19.jpg  

 

浪費瓜子的兩個小孩!!她們是花童!!

20.jpg  

 

轉吧轉吧~七彩紅燈

21.jpg  

陽樓~阿不對是"楊容"拿糖果的包裝紙說會做娃娃!我叫他做給我看~

她還說:我很久沒做了! 我心想:唉呦!這小孩會給我做出什麼東西來~??還滿期待的!

結果成品讓我囧到不行!那小孩手上就是那個娃娃!!不要懷疑~

22.jpg  

 

兩隻娃娃??

23.jpg  

這個我做的!還滿像金魚的~

24.jpg  

我看她們拿著那隻名為"娃娃"的包裝紙在玩家家酒~我也拿放在腿上的餐巾

跟他們玩布袋戲~阿哈哈哈~我丟係"素還真"拉!!我媽更ㄍㄟ還拿餐巾說:這是小叮噹!!

但這兩個小鬼不領情~其他親戚笑的還滿開心的~嘿嘿!!

之後那些新娘新郎進場切蛋糕之類的因為我沒興趣所以我沒拍!

過程就滿致式化的~整個程序用完差不多一點多!

終於上菜啦~~整個人上車一直睡都沒吃早餐餓到不行!而且我超期待

"乳豬"的!!聽店長他們在講說乳豬超好吃什麼的~

整個人腦海中都一直想著"烤乳豬"~~

 

第一道:沙律明蝦烏魚子

雖然明蝦上面放美奶滋.水果但還是沒有蓋過明蝦的甜味!

明蝦真是超強的!

25.jpg  

 

第二道我最期待的"乳豬大拼盤"上場啦~~

我跟你們說~在有生之年你們一定要去吃烤乳豬!!因為真是"爆好吃"的啦!!

烤乳豬的皮跟北京烤鴨是不是巒生兄弟阿!!根本不分軒輊~

還好長輩們不識貨~都吃旁邊的菜!才能讓我們母女倆多享受一下~

真是讚不絕口阿!!(旁邊的菜也滿優的!)

26.jpg  

 

第三道:雞燉中排翅

流水席的第二道菜不是有那種固定的羹嗎!裡面也有放魚翅~But....都是那種

很像冬粉的那種!真是沒想到~我竟然能吃到整排好好的"魚翅"

真是讓我驚呼:Oh! My~ God~~~~

27.jpg  

幸福地享用魚翅的我!哈哈哈~

28.jpg  

你真是太讚啦!!我只能用"讚"來形容~

29.jpg  

大人小孩也愛吃!!

30.jpg  

第四道:泰式篜海上鮮

這道菜我忘了拍!就一推不知道是什麼菜在旁邊中間是香菇!!

好吃!但是比不上前幾道菜就是了....算是裡面較普通的!!

而且....我不知道它這道菜"海"在哪裡??

 

第五道:蠔皇翡翠花姑魚唇

名字搞的太複雜了!!只不過是幾塊魚放幾顆蕃茄和番茄醬汁加起士

感覺就是很西式的一道菜!搞什麼中國風阿!!

不過....對現在喜歡吃魚的我(以前不喜歡)也是我滿喜歡的一道!!

魚肉挺嫩的~醬汁有點辣不過充滿番茄的甜味!整個就是搭!! 好吃~

(我快把整盤吃完才想到要拍!下面那張是我最後一塊!!)

31.jpg  

第六道:花雕活鮮蝦

其實是"醉蝦"整個吃起來冰冰涼涼帶有點酒味還有強烈的蝦甜味!!

超好吃~(羅雷不要再流口水了!!)

32.jpg  

Look~我的盤子都是蝦殼!可見有多好吃~讓我一隻接著一隻停不下來~~

救命啊~~~~

33.jpg  

第七道:芝士焗烤鮑魚

好吃是好吃啦~不過總覺得冷盤比較能吃出鮑魚的味道來....

用焗烤~個人覺得有點不妥....

34.jpg  

第八道:蓮蓉芝麻球+海鮮捲

感覺芝麻球味道普普所以沒吃~海鮮捲又是一個好東西!

裡面滿滿的蝦仁和肉汁!

35.jpg  

你Look~連我媽也吃的津津樂道!(點頭中)

36.jpg  

第九道:竹笙燉全雞

是一道每次喜酒都必有的菜!!厚厚~還用"烏骨雞"勒!!

雞湯很讚!!

37.jpg  

第十道:百年偕好合

只是一道甜湯!又是一道名稱跟菜不搭~

38.jpg  

第十一道:四季水果盤

西瓜.柳橙.芭樂!難怪今天的飲料是柳橙芭樂汁.....還好三種沒有加在一起.....

39.jpg  

第十二道:雙色芝士蛋糕

這是一上桌我們七年級就會興奮的一道!!

好吃歸好吃~不過...讓我疑問的是.....請問起士味在哪?

根本就是比較紮實的冰蛋糕!!

40.jpg  

 

喜筵要結束了~七彩霓虹燈上場囉~~

41.jpg  

 

肚子飽到難受到不行!!你看

(看的出來很大嗎?應該看的出來...三層都跑出來了...)

42.jpg  

 

恐怖的來囉~~

 

哇~~~~~一時之間我有弟弟妹妹了!!

 

 

 

43.jpg  

 

很隨性的歐巴桑 = =

44.jpg  

哇!真不愧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築!!其他的房子在101旁邊像個平房一樣!!

45.jpg  

 

最後就讓我以疲累的苦笑作為最後的Ending~81~

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ny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