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jpg  

白色巨塔作家經典代表作! 四個女人的遺產爭奪戰...

百年和服老店矢島屋,代代皆由女兒招贅繼承,是女權至上的「女系家族」。當社長驟逝

留下高達70億的龐大遺產,立刻引爆三個親姊妹各懷鬼胎、明爭暗鬥,而社長情婦的出現,

更讓這場女人間的戰爭一發不可收拾!本劇改編自「白色巨塔」作家山崎豐子另一經典代

表作,深刻描繪人性貪婪的寫實面,爾虞我詐、峰迴路轉的情節,絕對出乎想像,讓人大

呼過癮!




矢島屋社長的情婦濱田文乃(米倉涼子飾演),是個生來不幸卻無欲無求的可愛女人。

 

蠻橫霸道、氣勢凌人的高傲長女藤代(高島禮子飾演);滿心忌妒、招贅想繼承家業的次

女千壽(瀨戶朝飾演);以及冷眼旁觀、遭人利用卻不自知的么女雛子(香椎由宇飾演),

為了爭奪70億財產,彼此勾心鬥角不惜撕破姊妹情!當社長遺囑中出現了第四個女人:

情婦文乃,女人間的鬥爭就此展開!

(戲劇介紹來自:緯來官網)

------------------------------------------------------------------------------------------

我算是個對戲劇很挑的人!!我對戲劇很注重劇情&演技這兩個元素!!韓劇和鄉土劇(天下

第一味.愛...)演技是有,但稍嫌"誇張",還有劇情不是太芭樂要不然就是太不倫! 韓劇更誇張.....

常常相愛的兩人,好死不死就一定會有"血緣關係", 天下第一味則是親戚間愛來愛去還不

自知而我們偶像劇~ 不是一直拿著名漫畫.日劇翻拍要不然就是觀看族群注重國.高中

生少女身上大部分偶像劇的演員有些都是靠外表沒啥演技的偶像再加上聽了會雞皮疙瘩

的白爛台詞一些演技精湛的老演員卻淪落當"配角"....囧rz...

自從台劇"白色巨塔"作完後....再也沒什麼可以引起我興趣的連續劇出現了~最近緯來日

本台的"女系家族"又讓我著迷到了,吸引我的兩大元素劇情&演技都有具備!!每次都讓我

看的雞皮疙瘩太過癮了!! 三姐妹為了遺產而爭其鬥智,大姐身邊的老師不知打什麼主意

對大姐示好又接近情婦! 而我以為劇裡唯一的好人矢島家的專務"宇市",竟是私自挪用

島家.公司的資產,十足吃裡扒外的壞傢伙,而且竟對那可憐的情婦起了色心....這隻

老豬哥!!

懷著前代社長失島嘉藏孩子的情婦,一直被那三姐妹各施奇計地迫害....每一天我都

一直期待著每集的動向...因為你不知道每集劇情的走向! 人物的個性鮮明,除了"失島

嘉藏"只有出現幾個鏡頭....,我真是太敬佩"山崎豐子"大師了!! 繼"白色巨塔"又一齣刻

畫人性的戲劇出現~

真是讓我佩服再佩服!! 不能錯過的一部經典日劇!!推薦給大家~

-----------------------------------------------------------------------------------------

57.jpg 58.jpg  

左:(上集)右:(下集)

書籍介紹:

故事從大阪.船場的棉布批發商第四代店主矢島嘉藏病故之後,家族為其舉辦

葬禮揭開序幕的。身為入贅女婿的矢島嘉藏,長年處在女系家族的掌控之下,

不但妻女瞧不起他,員工也不把他放在眼裡,連最後的葬禮都受到家族的鄙視。

諷刺的是,隨著他去世的同時,三個女兒和姨妹竟然為了爭奪龐大遺產而勾心鬥角,

各種算計逐一浮上檯面。

身為矢島家長女的藤代雖已離婚,但仍想掌控家中大權,而二女兒千壽則因為沒

受到更多禮遇而生心不滿,三女兒雛子對家規嚴格的生活感到反感,極欲脫離家庭;

這三個女兒在父親矢島嘉藏死去的同時,將積壓已久的憤懣全部爆發出來。此外,

接受矢島嘉藏之託執行遺囑的大掌櫃宇市,始終認為嘉藏的情婦濱田文乃藏有什

麼秘密……。這是一部大膽剖析人性私慾與貪婪的長篇小說。

 

作者簡介:

山崎豐子Yamasaki Toyoko

 
1924年生於大阪,京都女專國文科畢,在每日新聞學藝部任職期間於井上靖轄下擔任記者,

工作之餘從事寫作,於1957年以《暖簾》一書初試啼聲,進入文壇,第二年即以《花暖簾》

獲直木賞,之後辭掉報社工作專事寫作。1963年在《Sunday每日》週刊上開始《白色巨塔》

的連載,因探討醫病之社會關係,內容尖銳,引起話題。其後陸續發表《兩個祖國》、

《大地之子》、《不落的太陽》,1991年獲頒菊池寬賞。


(以上介紹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

中文官方網站: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nyokei/

日本官方網站:

http://www.tbs.co.jp/nyokeikazok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ny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