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2.jpg  

(從左到右)

貝斯:直井由文/Yoshifumi Masukawa . 鼓手:升秀夫/Hideo Masu

主唱兼吉他:藤原基央/Motoo Fujiwara .吉他:增川弘明/ Hiroaki Masukawa


其實這樂團我很早前就知道它們存在,而且很欣賞他們!! 其實還滿感謝黃子郊的~

我記得好像是他以前在TVBS-G主持的"元氣唱片行"中介紹Bump of Chicken這樂團!

我如果沒記錯的話好像是我國二還國三時期的事了??到現在那時黃子郊推薦的那首

歌我還記憶猶新呢!! 沒記錯的話~歌名是叫春紫苑!! 乍聽歌名以為這樂團一定是搞視覺的....

我的感覺啦~就覺得"春紫苑"這歌名意義不明的名詞視覺系的樂團會取....我沒有什麼

意思~意思是...本人理解性不高!哈哈~(很怕引發筆戰....) 回歸正題~一聽黃子郊的推薦

那時我還滿崇拜他的!到現在也是~會知道滿多日本歌手都是託他節目的福呢

雖然一開始給了這樂團既定印象,不過我還是看了他們"春紫苑"的MV!! 看完後....

我整個人"呆"了....我被這個樂團嚇到,不!應該是被歌嚇到!! 快又很有重量的節奏

主唱有點清澈又有點低沉的嗓音!! 反正聲音很特別!!今天特別找了春紫苑這MV來看

還是被這首歌嚇到了!!對我來說是值得紀念的歌,我對Bump of Chicken知道的第一首歌!


第四張單曲-春紫苑

 

雖然~這樂團台灣有代理,但他們實在有夠低調....但在日本還是人氣不減!!

台灣的話~實在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這樂團 我想大部分知道這樂團的人一定

是日劇或遊戲近而認識的~因為我的認知啦,天體觀測這首歌真的太有名了!!

因為有個在台灣有撥出的日劇剛好跟這首歌同名!就叫"天體觀測",同時也是這

日劇的主題曲!收視率應該還不錯吧~因為還重播兩次!!不過...我沒看過就是了~

不知好不好看! 而知名的大型日本電玩"青春鼓王"收錄了Bump of Chicken的

"天體觀測",詢問率頗高!!因為...我哥有在玩還問我這首歌!!不過...這首歌遊戲難

度一定很高!!節奏還真是快~



第三張單曲-天體觀測

雖然這樂團低調,不過~有個超知名改編漫畫卡通"航海王"2003劇場版"死亡終點

大冒險"的主題曲,跟這樂團合作!!可能我看的劇場版就缺03年這個沒看吧!!

不然~主唱歌聲這麼特別我怎麼會不知道!! MV出現一群打扮像"魯夫"的人奔跑著,

我就在想,這首歌是不是有跟航海王有關係阿??上知識+才知道原來這首歌是03年

劇場版的主題曲!!跟航海王還滿搭的 MV拍攝的還滿有趣的!! 看的時候會給人

怎麼一回事的感覺!! 一群打扮像"魯夫"的人&女高中生在奔跑,還有矇面犯持槍挾持

樂團和警察追捕....等,意義不明的MV拍攝!!不過~還滿有趣的!! 我本來已為魯夫跑

過去,就換那美或騙人布...等會接著奔跑~結果沒有....想太多了!!


第六張單曲-Sailing Day

 

 最後再介紹這首等待了一年的創作"涙のふるさと",同時也是LOTTE巧克力的廣告

歌曲,MV.CM的女主角是由現在正火紅的堀北真希擔任演出!! 是首很有青春氣息

的歌曲!! 很高興他們終於推出新作品出來! 之前我還只是很欣賞這樂團而已,

就這樣一路聽下來讓我越來越喜歡"Bump of Chicken "這個樂團!! 他們的歌曲

很有感染力呢!! 也難怪在日本人氣不減,還是居高不下~在台灣雖然對這樂團

宣傳不夠,不過...漸漸的有許多人知道"Bump of Chicken ",不!應該說~航海王達

到了很好的宣傳效果了!! 我在知識+看到有許多人在詢問"Bump of Chicken "

還滿多人推薦這樂團呢!! 對台灣方面...本人有點小抱怨...樂團名真是讓我無言阿 

"棒棒雞樂團"....,個人覺得不要翻譯比較洽當...太囧了....


第十二張單曲-涙のふるさ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ny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