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回娘家的日子! 也就是初二! 其實我外婆家實在太近了.....SO我家沒有

那種回娘家坐車坐到抓兔子(吐).塞車塞到講話需要消音的困擾! 騎機車只要5

分鐘而已~人客阿! 我媽那邊的親戚個性很兩極化,不是很開朗.就是很安靜....


一進去外婆家聊天聲音大到電視音量開到最大也比不過.... 可見他們是

有功夫底子的! 講話都用丹田! 個個都是"獅子吼"~ 晚上我們到外面吃辦桌

剛好大人們都在聊個性.體質像誰的話題,在旁邊聽的我就像被點了"光明燈"

似的,一時間將我的不解化明白 首先第一疑惑就是我的大胃口是來自

"遺傳",我的胃口真的很大! 跟朋友去吃迴轉火鍋時~我最高紀錄就是烏龍麵

點到"12"盤,But~通常也是拿到5.6盤那邊! 國.高中時期就更誇張了....

炒飯的分量要用鍋子裝.用飯匙吃,麻醬麵大碗加小碗一起吃....等驚人事績!

令人羨慕的是~他們都吃不胖的! 我算還好~我會胖但不至於太過頭! 也許是身

高關係吧~ 第二點我是"自然捲"! 但我家人卻沒有~ 聽我媽說! 原來是我跟舅舅

隔代遺傳~ 還給我捲"大捲"的勒....留長髮就會給他波浪起來喔~ 第三點就沒

有我的存在,我媽那邊的親戚都是"沒屁股"的....側面給他看過去,沒有丘陵.

是一片"平原"阿~ 反觀內婆那邊不管男女每個人屁股都是一座座的"山丘"~

內婆都七.八十歲那邊了,屁股卻好像有裝枕頭一樣.... 第四點外婆那邊的親戚

舌頭是夠"靈活"的,每個人都是吃魚頭.嗑瓜子的高手! 我媽的舌頭就夠變態了!!

半截的櫻桃梗,竟然可以將他完全打結! 半截!! 是半截的櫻桃梗阿~~ 那是靈界

的舌頭嗎!? 第五點就要講到內婆那邊了,我實在嚴重懷疑我的曾.曾...祖先

是不是黑人!? 每年的清明節都快讓我笑死了!! 大家可以想像一群"黑人"在那邊

操著台語口音在掃墓.拜拜.... 看了我阿公的照片,真的有老外的感覺! 也許鄉下

太陽大,大家都曬的跟黑人一樣!! 我們家的膚色到沒有這類的問題! 真是太好了~ 

 總而言之....今天他們的談話在加上我終日仔細的觀察,真是讓我明白了我那多

年來不解的疑惑,一切的一切都是出自遺傳!! 但不管是好是壞~ 那也是我們整個

家族最親密的"羈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ny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